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棚改进行时:梅村片区压实责任 打硬仗攻难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朱佳敏 何进)荆州区梅村片区是荆州城南最大的棚改征收项目,由于历史原因,这里的征迁户大多存在两证不全等遗留问题。为了有效推进征迁工作,梅村片区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保证了征迁项目进度和质量。

  今年57岁的吴玉萍是荆州区新民居委会居民,原先家里有一栋四层楼的私房归兄妹5人所有。由于房子是父辈们上个世纪80年代修建,不仅房屋证件不齐全,而且土地证上的面积比房屋建筑面积少了近60个平方,但是房屋征收以土地证上的面积为准,刚开始全家人都无法接受。

  荆州区梅村片区房屋征收涉及到御河、新民、梅村3个居委会,7个居民小组,总占地面积10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8万平方米,共有被征收房屋1550户。由于房屋大多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修建的私房,70%以上居民的房屋证件存在信息不齐全等各种问题,这也给征迁工作带来了难度。

  为了有效推进征迁工作,荆州区梅村片区项目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说服党员干部带头完成征迁。今年60岁的王祖和是荆州区御河居委会信访办主任,也是一名老党员,家里有一栋三层楼私房,在沿街的房屋装修后开了间餐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得知自家的房屋要被征迁,王祖和刚开始也有些不舍,但经过详细了解政策法规,他带头主动签了字。

  荆州区梅村片区征迁工作于2017年年底启动。梅村片区项目部一班人走村串户宣讲征迁政策,同时将未登记房屋认定、分户人口认定、以及分离自然户认定等征迁户最为关心的问题,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并在征迁项目部、村居委会以及劳务公司进行一一公示,确保政策执行公开公正公平。

  截止目前,荆州区梅村片区项目部已经完成自然户签约617户,力争在2018年10月1号前全面实现清零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