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造400万亩“双水双绿”种养区 力争领先全国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6-03

  原标题:荆州打造400万亩“双水双绿”种养区 力争综合产值800亿元领先全国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裴成、王文初)5月31日,从荆州市“双水双绿”生态防控推进会获悉,今年该市“双水双绿”发展面积超过280万亩,比去年增加60万亩,在全国市州位居首位。“双水双绿”是一种农业发展新理念,其内涵是倡导绿色发展,种植绿色水稻,养殖绿色水产,是稻田综合种养的“升级版”。2017年,荆州全市“双水双绿”种养面积233万亩,占全省54%,占全国10.4%。

  荆州市渔业资源丰富,水稻面积500多万亩,发展“双水双绿”潜力巨大。目前,该市正重点实施产业优化布局、良种繁育、技术创新、产地净化、龙头培育、品牌创建、产品市场开拓等“双水”七大工程。荆州各县市区也因地制宜制定了本地“双水双绿”发展规划。

  公安县设立“双水双绿”产业发展基金。该县麻豪口镇月湖村以前是远近闻名的“水袋子”“穷窝子”。短短几年,全村“双水双绿”面积已达8000余亩。

  会议透露,3年内荆州全市将发展“双水双绿”生态种养模式400万亩,其中虾稻模式350万亩、稻鱼模式15万亩、虾稻鳝模式15万亩,“两水”综合产值800亿元以上,为农民增收130亿元以上,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