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的这份网红试卷火了 新华社人民网阅读破10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近日,湖北省荆州中学的“最解压试卷”火了,命题人“放飞自我”,每一题都是“鸡汤”加“知识点”的组合,颠覆了我们对传统试卷的印象。在《江汉风》报道了这份网红试卷后,新华社、人民网等各大媒体也纷纷转载,一时间阅读量超过10万+,那么,网友们究竟如何看待这份“网红试卷”,这样的“解压”试卷以后还会出现吗?

  这几天,来自荆州的这份“网红试卷”被新华社、人民网、新浪等各大媒体多次播发,单个阅读量超过10万+。在这套荆州中学高三数学模拟试卷的每一道题目前面,都写着一段鸡汤:“周而复始,踏着朝霞当思如何学习,踏着晚霞当思是否进步”“题目略长,不要彷徨,套路不深,何必当真”……这些时而幽默,又充满正能量的短句子,也让这套数学试卷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不少网友也纷纷表达羡慕,“世界欠我一个数学老师”“别人学校的老师,高三的我表示十分羡慕”,“早有这样的老师,我数学也不至于不及格了”。这套网红试卷也让荆州中学的考生们在临近高考,紧张焦虑的情绪中,短暂的释放,感受到了一股清流。

  高三年级数学组的10多位老师。为了给高考前的同学们解压,他们花了一周时间反复推敲,最终形成了这份模拟试卷,结果没想到竟然在网络上意外走红,不过荆州中学的老师们也表示,主要是看到许多学生高考前压力过大,为了帮助他们沉着应考,才想到了这样的方法,现在看来学生们都反响很好,今后老师们会更加努力的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新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学得更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