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监高速复工 洪湖市民迎来“幸福之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洪湖是荆州市唯一一个没有一条直达城区高速公路的县级市。而总投资88.26亿元,全长94.790公里的洪监高速项目,2013年元月正式开工建设,期间几度复工停工,通车日期一再拖延,严重影响洪湖地方经济发展。幸福路难修通,这背后有着什么原因呢?

  今年年初,这条洪湖人民的“幸福之路”,重新展现出热火朝天的奋战场面。站在高处放眼望去,绵延的立交桥墩一眼望不到尽头,如一条银色的巨龙,蜿蜒“飞”入丰饶的洪湖大地深处。

  洪监高速公路项目由国家发改委于2010年批准建设,2015年陆续停工,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投资方的资金链出现问题。

  在复工无望的情况下,市政府与原投资人经过多轮协商后,达成共识,由双方共同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已完成的工程量,进行第三方评估。

  眼看,原来投资人的前期投资利益得到了保证,可以顺利退出,但是问题又来了,停工已两年的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谁来解决?接下来的工程建设,谁来接手这“烫手山芋”?2017年7月,荆州市政府依法收回了洪监高速项目特许经营权,并通过招标确定省交投为新的投资人。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荆州市政府主动强化协调服务,一方面让省交投集团把精力集中在项目建设上;另一方面让各方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同时,为了保证原来施工单位和人员的利益,原有的施工队伍,经过调整后重新上阵。

  经过多方协调,目前在洪监高速施工现场,架桥、路基、路面等各个施工段面已全面展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