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流窜武汉 偷走居民家中3万元救命钱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6-04

  原标题:3万元救命钱放家里被偷走,民警追踪破案追回大部分赃款

  楚天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一名男子流窜武汉,盗走居民家中3万元手术治疗费,东西湖区警方民警多方追踪,将其在地铁站内抓获归案,并追回近2万元手术费。6月3日,因涉嫌盗窃犯罪,男子李某被刑事拘留。

  30岁的李某是松滋市老城镇人,曾因盗窃犯罪被汉阳区法院判刑4年。前不久,李某刑满释放,并租住在汉阳区王家湾地铁站附近的小区内。

  虽然因盗窃犯罪坐过牢,但李某并没有从中汲取教训。今年5月27日上午10时许,手头拮据的李某乘坐地铁来到东西湖区吴家山,并四处寻找作案目标。当李某来到吴家山街望丰村社区居民楼5楼时,发现居民王先生家的屋门锁较为陈旧,将王先生家屋门锁撬开后,将王先生放在家里3万元手术费盗走。

  当天下午3时,王先生在外面办完事返回家中,准备拿钱到医院做手术。当王先生来到家门口时,发现房门大开,仔细查看,发现门锁早已被人撬坏,放在客厅沙发背包内的3万元手术费被人盗走,遂报案。

  吴家山街派出所刑侦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并调看案发居民小区及周边治安视频资料,进行排查追踪。民警很快发现5月27日上午10时许,一名上身着黑色T恤衫、下着黑色长裤、身背黑色单肩包的男子鬼鬼祟祟出现在王先生家单元楼下,随后又急匆匆逃走。继续追踪发现该男子窜至东西湖区吴家山街五环路轻轨站,并乘坐轨道交通工具逃走,在汉阳区王家湾地铁站失去踪影。

  民警判断该男子还会在王家湾地铁站出现,于是进行布控守候。果不凄然,6月3日上午,当李某再次背着黑色单肩包出现在王家湾地铁站内时,在此连续布控近7昼夜时间的吴家山派出所刑侦民警将李某抓获,并从李某的黑色单肩包当地缴获未来得及开销的赃款1.94万元。得知救命钱大部分被追回,受害者王先生激动不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