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权更方便!荆州成立全省首个“网络版”工商局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6-04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叶俊)经省工商局、荆州市委市政府批准,5月29日,荆州挂牌成立荆州市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理分局,这是荆州成立的首个专门监管网络交易的政府部门,也是全省市州中首个工商局网监分局。

  据了解,荆州市工商局网监分局日常工作主要涉及服务网络市场主体发展、网络交易消费维权、监管执法三方面。其具体职责包括拟订规范网络商品交易及其有关服务的具体举措办法,查处网络商品交易及其有关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中跨地域纠纷协调工作等。

  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网络市场环境复杂,虚假宣传、网络传销层出不穷且形式不断翻新,导致网络消费投诉逐年上升,成为消费投诉热点之一。且网络交易违法犯罪易隐蔽、难查处,消费者难以维权,成立工商局网监分局迫在眉睫。 “在前期筹备过程中,我们将重点放在了提高技术水平上,建立起了集数据分析、网络监察、电子取证于一体的网络交易监察系统,现该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可以保证分局成立后迅速发挥作用。”该负责人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