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漂亮!公安县村级污水处理厂净环境绿化美乡村!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04

  公安县藕池镇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原有资源优势高起点、高标准,不断加大人居环境建设投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藕池镇城乡村

  藕池镇城乡村建有高标准住宅小区,建筑面积三万平方米的城乡小区绿树环绕、配套设施齐全,是集居住、休闲、文化、商贸为一体的新型住宅小区。小区内建有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天然气站。

  值得一提的是,城乡村污水处理厂是公安县唯一的村级污水处理厂,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将住宅小区内的生活污水全部通过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得到净化排放。经处理后的污水被再次利用,用于林木浇灌和附近农业的灌溉。

  城乡村污水处理厂

  走进不远处的合新村,一条条平坦的通村公路四通八达,经过梳洗的沟渠宽阔清澈,渠道两旁植树也已全覆盖。

  两年来,合新村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村集体新增土地364亩,栽植药柑树5000株,成立三个合作社,全村9个村民小组、262户、2736亩土地实行整体流转入股。

  经过一年的运行,初步达到户平增收5000元,并带动全村41户贫困户,脱贫增收户平达2000元,村集体增收约18万元,基本实现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村增收,村庄美丽的目标。

  截至目前,藕池镇71条干支渠,全部建立了镇村两级河长制,完成渠道植树、成片造林3371亩,全镇目前森林面积21500亩,森林覆盖率23.56%;全镇耕地面积91492亩,已流转65000亩,为“三个合作社”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