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28层变30层 这样违建有点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小区的房子修成什么样,修多少层,修建之前要经过规划审批的,如果实际建好的小区跟规划审批的不一样,那肯定是不能通过验收的。但锦绣荆江小区的业主们就遇到这样的怪事,小区实际楼层与比规划审批多了两层。多搭建的空中楼阁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家住锦绣荆江小区的业主熊先生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说自己小区一共有三栋楼,每栋楼都多出了2层,他非常担心加层会不会对房屋的安全造成影响。

  按业主熊先生的说法,这多出来的两层变成了无人认领的两层楼。记者看到,加盖的几处墙面上写了很大的“拆”字,旁边还附带着沙市区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的通知。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沙市区城管胜利中队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查看了情况,已经认定这加盖的两层属于违建,并且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

  锦绣荆江的房子一层有三户业主,而楼上加盖的两层正好对应着顶楼28楼的三户,从28楼有楼梯可以直接通向加盖层,而现在28楼只有2802卖出了,并且城管队员到现场查看情况的时候,2802的业主正在装修楼上加盖的这一层房子,因此,城管给2802的业主下达了限期拆除的通知。

  为了弄清楚情况,记者想找2802的业主,可是这户业主不在家中。现在三天的自拆期限已经过了,可依旧没有拆掉的动静,于是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处,看能不能从他们那里获取信息。

  由于物业管理处只有一名值班人员,于是记者电话联系了物业经理候则友。

  锦绣荆江小区美加物业经理候则友:“这个事情的话我知道,但是不是您说的加盖的问题,可能是属于违建,我们3月份的时候,以前他们在装修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跟上面已经做了停工的通知,然后也报了城管局去了,城管局目前正在执法的过程中。”

  侯则友表示城管在3月份的时候已经下了停工通知,可是为何认定为违建的房子过了整改期依旧没有拆除?记者向沙市区城管局胜利中队反映了该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督办。一周之后,记者和胜利中队队长陈军平一起来到现场。

  沙市区胜利城管中队队长陈军平:“我们这边只收到了规划局的一个来函,说这边可能是违建,那是三月中旬的时候,那时候,这边就已经全部修建好了。”

  陈军平表示,就在三天前,胜利城管中队也派人来到现场,拆除了一部分违建。

  沙市区胜利城管中队队长陈军平:“这个我们都敲了,这个墙面,就是为了让开发商不能再出售,据我们了解是开发商修建的,然后销售,但是开发商现在不承认。”

  现在业主们担心,这个房子原本规划是28层现在多出两层会不会对房屋承重和安全都有影响?何时能够移除这个安全隐患?

  沙市区胜利城管中队队长陈军平:“由于这个楼层过高,拆除难度很大,如果稍不注意,这个墙面垮塌影响更加严重。现在还在商议一个拆除方案,我们只能说尽快。”

  房屋安全,关乎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多方来监管,物业在前期遇到问题应当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情况,不应有所隐瞒。也希望城管部门能够尽快商议出一个拆除方案,消除业主们的担忧,还业主们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