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戏连台!17台剧目和演出将上演荆楚文化旅游节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佘国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在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举办期间,湖北省文化厅、荆州市直和各县市区文化部门将集中推出17台优秀剧目和文艺演出,供荆州市民欣赏品味。

  据了解,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主要展示荆州的文化历史,表达对四海宾客的真诚祝福、对旅游盛会的良好祝愿。闭幕式演出是荆州市艺术剧院创排的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沧浪水清》。这部剧以水为主题,以大荆江为背景,歌颂荆州人民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展示荆楚儿女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歌唱荆州大地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

  在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举办期间,荆州还邀请了省内3台优秀剧目、1台交响音乐会,和公安县优秀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参与演出,省内的优秀剧目分别是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的歌剧《洪湖赤卫队》、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的黄梅戏《妹娃要过河》、以及黄冈艺术学校的黄梅戏《槐花谣》。

  荆州各县市区也积极参与到荆楚文化旅游节,新编和改编了7台原创剧目,分别是:监利县的花鼓戏《虾戏稻香》、荆州区的楚剧《棚改春潮》、沙市区的汉剧《白蛇传》、石首市的荆河戏《大回荆州》、洪湖市的花鼓戏《寻亲记》、江陵县的花鼓戏《花中君子》和松滋市的京剧《国调情》。

  荆州市文新广局局长刘宗彪说,考虑到为旅游节的预热,第一场演出6月6日在凯乐大剧院,演出剧目为监利县的花鼓戏《虾戏稻香》。

  此外,荆州市群艺馆也汇集了我市部分优秀群众文化团队的创作力量,编排了荆河戏《斩三妖》、汉剧《光绪与珍妃》和歌舞剧《不忘初心》。

  刘宗彪表示,这次演出的剧目很多,在荆楚文化旅游节闭幕后,展演继续进行,直到6月27日,让荆州老百姓在家门口就看到高水平的演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