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莫名出现违章记录 部门帮忙来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科技进步,大数据时代到来,什么信息都联网了,查询起来也非常方便,但这恰恰说明,我们要更加注意自己的征信问题,否则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带来麻烦。这不,网友余女士跟我们反映,说她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却多了两条税务违章信息,这是怎么回事呢?

  余晨芳是沙市区一家美发店老板。她告诉记者,不久前,她去税务部门办理业务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名下有两条税务违章信息,还多出了一家店铺。违章信息和店铺的出现让她懵了:自己名下好像没有这家店啊?

  突然多出来的一家店铺究竟是如何出现的呢?带着余晨芳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了当初负责登记的红星工商所了解情况。

  红星工商所所长解俊:“由于该经营者在我局辖区办理了多家门店开展经营,这个记录是由业务系统升级问题,无法识别不能办理的地域范围,导致该经营者出现这种问题。”

  原来,余女士曾经在红星路工商所提交过工商注册登记申请资料。不过余女士所申请注册的位置是属于拆迁区域,她申请注册的时间刚好在沙市区政府拆迁公告发布期间。工商注册登记网上系统出现了问题,本不该注册成功的店铺注册成功了,当时余晨芳并不知情,后面就出现了纳税信息逾期未申报的违章信息。为了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好该问题,红星路工商所工作人员主动与记者一起来到了沙市区国税局沟通协调。

  沙市区国税局征收管理科科长何泳:“因为个体户的征收方式我们有两种,一种是核定税收,较定期核定,一种是纳税人的查账征收,就是自行申报,进去之后有一套享受国家优惠政策,不用缴税,它这个申报的话是由我们后台打包器中进行申报的,这是在定税的情况下,为什么会出现两条为申报的信息,是因为我们后来改变了他的征收方式,由定税改为查账征收,纳税人没有到我们国税部门进行自行申报,从而导致了这个未申报信息。”

  余晨芳这两条税务违章信息本人并不知情,属于工商注册登记系统升级中出现的错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为了妥善解决问题,积极与税务部门进行了协商处理。

  沙市区国税局征收管理科工作人员何泳:“我们在接到经营者反映的情况后,及时做出了妥善处理,并第一时间与税务部门进行了沟通,清除了违规记录。”

  经过部门工作人员地主动服务,余晨芳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圆满解决。

  最后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我们替余女士松了一口气。工商注册系统虽然在技术上出现了问题,但是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为办事群众解决了困难,值得我们去肯定。最后还是要提醒各位经营户,要经常关注自己的工商税务登记信息,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