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这个派出所的治安管控做法受到央媒关注!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8-06-05

  5月30日,《人民公安报》第6版所队实践栏目以《麻豪口派出所: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为题,刊发公安县公安局麻豪口派出所强化治安管控做法。

  2017年以来,麻豪口派出所在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和队伍管理方面着力,以“速度、效果”为标尺检验工作,该所集体及3名民警先后被荣记三等功,其中一名民警被授予“荆州最美警察”称号。

  对于违法犯罪,强调打击的“速度”。结合辖区治安形势,该所根据辖区地理位置特点,分别在裕公、鹅港建立两个警务室,警务室与派出所既互成犄角又相互联通,24小时屯警,对违法犯罪快速反应,露头便打。去年7月,麻豪口辖区发生一起蒙面抢劫案,多名年轻男子蒙面持钢管以暴力威胁的方式进行抢劫。该所民警多方位出击,快速合围,现场抓获嫌疑人2名,并顺藤摸瓜,一举将该抢劫团伙9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破获抢劫案4起,该案中有6名嫌疑人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针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案件,该所始终保持高压攻势。今年3月,麻豪口辖区连续发生两起摩托车盗窃案,该所结合周边地区类似盗窃案发案规律进行分析,经过缜密侦查,在离辖区50公里以外的埠河镇一修理厂发现被盗摩托车,随即抓获以马某为首的11人摩托车盗窃团伙,共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45起,追回被盗摩托车25辆,为群众挽回损失37余万元。

  按照“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快”的工作原则,该所突出治安防范效果,多渠道拓展治安防范群防群治力量,构筑覆盖辖区的治安防控体系。该所与辖区行政村、村(居)、单位和企业建立责任民警为群主的5个微信“朋友圈”,每村建起治安巡逻联防队,每日利用微信“朋友圈”对群众进行治安防范知识宣传,并适时发布治安预警信息,同时制订网格式管理办法,形成了一呼百应的治安动态信息预警和快速处置模式。前不久,麻豪口辖区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嫌疑人将对方打成重伤后逃跑,该所5分钟内即布下了案发点追缉、要道把守、全区域搜索三道网,案发地周边3个村巡逻联防队全部上路,不到20分钟即擒获嫌疑人。

  此外,加强“雪亮”工程建设,在辖区建设完成视频监控平台3个,接入视频探头85个,实现辖区视频探头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