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0万只小龙虾“出征”俄罗斯世界杯

来源: 天下网商 2018-06-05

  (5月31日上午,武汉,10万只世界杯版小龙虾通过中欧班列发往俄罗斯。)

  5月31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与中国农发集团鲜天下联合打造的10万只世界杯版小龙虾,通过中欧班列发往莫斯科。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这些小龙虾将通过当地商家进入莫斯科线下渠道,成为球迷美食。这也是农村淘宝推出“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后,首次助力中国农货品牌出海,打造中国农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小龙虾配啤酒”不仅是很多中国球迷的标配,也是很多国外球迷最喜欢的看球方式。为了保证这批小龙虾抵达俄罗斯后的品质,此次出海的10万只小龙虾将全程冷链。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商务操作总部副总经理陈望明介绍,搭载小龙虾出海的集装箱配备全程电力控温系统,整个系统可以让厢内温度控制在零下25摄氏度到25摄氏度之间,“为了让小龙虾有舒适的乘车体验,厢内温度将全程恒定在零下18摄氏度。”

  陈望明说,运载小龙虾的中欧班列从武汉发车后,将从满洲里出境,途径叶卡捷琳堡抵达莫斯科,全程预计17天。据了解,10万只小龙虾出海后,莫斯科进口商将通过线下渠道铺进当地餐馆和酒吧,世界杯期间到莫斯科观赛的各国球迷,都可以品尝到来自中国的美食。

  “这些小龙虾在国内已经加工成熟制品,当地消费者只要加热5分钟,就可以吃了。”中国农发集团鲜天下总经理蔡鑫表示,不同于国内消费者偏爱麻辣口味,欧美消费人群更多用奶油和芝士烹制小龙虾,为此,这批出海的中国小龙虾除了一部分麻辣口味之外,还烹制了蒜香、十三香等不同的口味。

  (工作人员正在码放液氮冷冻后的小龙虾。)

  据了解,此次“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中国小龙虾产自湖北荆州,作为国内主要的小龙虾产地之一,当地水质保证了小龙虾的肉质更鲜嫩,农村淘宝从供应链源头也进行了品控升级。“比如水塘PH值要控制在7,含氧量要控制在每升水5-10毫克,夏季水温要控制在30度以下。”阿里乡村事业部大农业发展部营销专家王教洋介绍,小龙虾出水后还将第一时间进行超声波清洗、液氮冷冻和封装的全套标准化加工流程。

  (世界杯版小龙虾产自湖北荆州,农村淘宝从养殖密度、水塘含氧量、水温等多个环节提升养殖标准。)

  王教洋说,为俄罗斯世界杯定制的小龙虾,也将通过天猫、大润发以及其他渠道供给国内消费者,“全年计划采购至少30万斤,另外阿里巴巴跨境B2C平台速卖通也将与农村淘宝合作,通过线上渠道将中国小龙虾供给俄罗斯消费者。”王教洋透露,今年4月农村淘宝推出“亩产一千美金”计划,此次通过品控与供应链升级,农村淘宝不仅计划打造小龙虾的地域品牌,也希望助力中国农产品品牌出海。
    据了解,俄罗斯此前并非中国小龙虾的主要进口国,蔡鑫表示,通过此次世界杯期间出海的尝试,也将与俄罗斯消费市场建立联系,拓展稳定的出口渠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