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镇启动"2018技能扶贫"村村行 帮助村民就业创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苏晓光 王糠)“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6月5日上午,由沙市区人社局、沙市区扶贫办和岑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沙市区“2018技能扶贫”村村行活动,在岑河镇东湖村举行。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也是落实市人社局关于《2018年度人社部门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抓好该镇就业创业扶贫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当天,参会人员走访了东湖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基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他们进一步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增强和鼓励他们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共同脱贫致富的信心。区人社局还邀请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及创业户进行座谈,征求对人社部门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另外,活动现场开展了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创业指导等就业创业服务以及金融服务活动,更好地为村民进行服务。

  据了解,就业乃民生之本,发展之源。沙市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开展“2018技能扶贫”村村行活动,重在让全区的村民多学--门技术。沙市区人社局局长常自松表示,会切实将此项惠民扶贫活动落到实处,争取实现该区每个村培训贫困人员和农村转移劳动力50名,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5名,贫因人员就业创业率达到80%以上的工作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