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胆子大!公安县有团伙非法采砂开挖河堤 民警一锅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近日,公安县公安局对荆江水域非法采砂情况进行了重点打击。4月26号,公安县公安局组织刑侦、治安、巡警40名警力,对埠河镇群星村虎渡河河滩上的两处非法采砂窝点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抓获违法人员15名,刑事拘留4人。

 
 

  虎渡河为荆江南岸的分流河道之一,其分江口称太平口。4月中旬,公安警方获得线索:嫌疑人刘某等4人,见砂石市场行情火爆,便将群星村河段一处沙滩挖掘后牟利。为了赚取利益,这些人丝毫不顾禁采区和限采区的限制。随后民警秘密侦查,对两处非法采砂窝点进行了取证。经查,违法人员的行为十分疯狂,他们组织工程机械日夜挖掘,甚至为方便出入,还扒开了河堤。

  为避免打草惊蛇,公安警方取得了确凿证据,每天开展非法采砂的车辆最少都是20多辆,影响了河道稳定;扒开河堤,也威胁了防洪安全。嫌疑人刘某等4人的犯罪行为,对河岸和堤面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严重破坏。证据充足后,公安警方随即收网。经查,这些人11天内采砂近2万方,牟利30万。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公安警方表示,针对荆江水域非法采砂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推进长江大保护,守住绿水青山,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