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橙丝带·爱心送考 爱心车辆集结温暖启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徐若楠)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两天就要到来了,《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荆州市车友运动协会、荆州市城管局,共同组织发起的“2018《江汉风》橙丝带·爱心送考活动”今天上午在奥体中心启动。

  上午十点半,四十多台爱心车辆代表集结奥体中心,参加“2018《江汉风》橙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社会各界用爱心为莘莘学子铺就了温馨便捷的高考绿色通道。为了让考生专心备考,荆州市教育体育局提前做了安排和部署。

  高考期间,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组织执法力量,对市区特别是各考点周边区域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进行全面督导和检查,引导广大运输经营者和驾驶员杜绝抢道抢行、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噪音扰民等乱象,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氛围,并组织运力助力高考,为梦护航。

  同时,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也将按照高考期间交通保卫工作方案的要求,严格制止违停、禁鸣和闯禁行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考点现场和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爱心送考吸引了爱心商家参与,有的提供车辆,有的为学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和遮阳伞,希望能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送考环境。

  从2007年到2018年,江汉风橙丝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志愿者超万人,他们当中有常年奋战在一线的公交、出租车驾驶员,热心的私家车主、爱心商家。爱心助考已经成为社会各界践行文明交通的一个重要标志。

  为了服务考生,从2007年开始,《江汉风》每年都会联合职能部门,共同发起爱心送考行动。十二年来,“橙丝带”护送的考生数以万计,每年高考期间,满城尽飘橙丝带,也成为了荆州一道靓丽风景线。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可以随时拦乘系有“橙丝带”的爱心车辆,免费乘车;考生及家长可以拨打8234567报名“一对一”送考服务。同时在在奥体中心和老南门关庙广场门口设有两个集中送考点,考生可直接上车。除爱心送考车以外,爱心商家在考点附近系上“橙丝带”,为考生免费提供饮水、雨伞,为门外等候的家长提供座椅、休息凉亭。另外,已经报名的车主可以在荆州广电大楼一楼领取橙丝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