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段轮一视察市图书馆 观看政协书画联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原湖北省政府资政段轮一,今天(6月5日)上午到市图书馆视察,并观看荆州·开封·周口三市政协书画联展。

  在一楼展厅,段轮一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每一幅书画作品,听取书画联展相关情况及作品介绍,并就书法、绘画创作的一些具体问题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中华等交流,对三市书画联展和荆州市“文化三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展出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全市创建“文化三市”活动中,市政协发挥其人才优势,组织开展“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活动。此次又积极与河南开封和周口两市政协协作,共同举办书画联展,助推“文化三市”建设。

  段轮一还在杨智的陪同下先后察看了荆州市图书馆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电子阅览室、读者服务区、报刊阅览室、读者自修室、读者沙龙、音乐欣赏厅、影视观摩厅、古籍保护中心等。

  段轮一高度评价荆州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希望尽快出台社会捐赠管理办法,号召和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家庭赠富余的图书,拓宽图书来源,丰富馆藏,致力于打造“书香荆楚、文化荆州”,全面落实“文化三市”创建各项要求,满足读者多方面的需求,最大限度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功能惠及市民,增加市民的幸福指数。

  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一同参加视察并观看了展览。

  市图书新馆目前书籍藏量已超过60万册,全馆设有27个服务窗口,可同时容纳1200人进馆阅读。同时,该馆还是湖北省首批古籍保护重点单位之一,现藏古籍2.8万册、1600种,明清善本多达120种,上千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