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区监管+城管执法 荆州大力整治城区占道经营乱象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沿街商户将商品摆放到店外,流动商贩乱摆摊,既影响了市容市貌,也造成交通秩序混乱。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下大力气整治城区占道经营乱象。

  上午8点,记者来到沙市区长港路沙市第十一中学门口,发现道路两侧,不仅有卖蔬菜、水果的,还有卖鞋、玩具的,部分商贩甚至将盲道占据,使原本并不宽敞的人行道变得更加狭窄。 在五一路与解放路的交汇处,市民蒋先生说,这条路有马路市场,经常会堵车,会车特别困难,每次路过都要很小心,就怕碰到人。

  据了解,随着气温的日渐上升,中心城区流动水果车占道摆放、固定摊点出店经营等违规现象严重,不仅影响到市民的交通出行,而且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

  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相结合,一方面,由社区工作人员牵头,向流动摊贩和经营摊点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提高他们守法经营与维护市容环境的自觉意识;另一方面,由城管队员负责,统一下发《禁止占道经营告知书》,要求门店经营业主严格按照“门前三包”规定摆放商品,引导流动摊贩进入市场内经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