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唇枪舌剑!荆州市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决赛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 肖琦)6月6日上午,由荆州市人民检察院、荆州市司法局、荆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承办的“荆州市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决赛在荆州广播电视台综艺演播大厅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到场观摩。

  在经过前期的笔试、答辩、论辩等层层选拔,由荆州市人民检察院、荆州市司法局、荆州市律师协会分别从公诉人和律师队伍中选拔推荐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9名优秀辩手参加今天的论辩赛。论辩赛共分三轮,在每轮比赛中,双方各派出3名选手围绕指定辩题展开论辩。每轮的论辩中,控辩双方将按照发表公诉意见及辩护意见、自由辩论、总结发言等3个环节进行。

 

  比赛中,控辩双方激烈交锋,唇枪舌剑,精彩纷呈,不仅让观众们领略到了荆州公诉人和律师们扎实的法律功底和娴熟的论辩水平,更展示了全市法律工作者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和积极健康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新一代法律人对社会良知和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

  通过比赛,公诉人和律师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法律业务素质,也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了扎实的业务素质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经过激烈比拼和评委的一致评判,张敏、张丽获“最佳辩手”称号,杜航、夏乙砚、蔡敏、余帅获“优秀辩手”称号,第三论辩小组控辩双方均获得“最佳团队奖”。据了解,在“荆州市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中表现突出的3名选手,还将被推荐参加首届湖北省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