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立法防治扬尘污染 打赢“保卫蓝天”攻坚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减少扬尘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昨天(6月5日)下午,《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在长江大学召开,《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该《条例》第七稿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说,近年来,我市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有了显著增强,法律手段已成为政府管理经济社会的主要方式。在该条例的起草和修改过程中,要注重适应城市管理的实际需要和可操作性,做到既符合上位法要求,又体现荆州特色,既厘清部门职责,又强调联合治理,用法律的方式打赢这场“防治扬尘污染、保卫荆州蓝天”的攻坚战。

  据了解,新的《立法法》颁布后,荆州市人大、荆州市政府从2016年起正式拥有地方立法权,可以在城乡建设和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目前,荆州正式通过实施的地方性法规有《荆州市古城保护条例》、《荆州市社会文明促进条例》。荆州市人大、市政府将《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并于2月正式启动立法工作。

  市人大城环工委、法工委、长江大学法学院以及全市城管系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立法工作座谈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