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文化旅游节彩排:《楚王台》再现楚人崇凤场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徐若楠)6月9号到6月19号期间,以“品味荆楚”为主题的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即将在荆州举行。在6月9号的开幕式上,将会有许多极具荆楚特色的文艺节目,目前舞蹈演员们正在紧张的排练中,今天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节目筹备的情况。

  正在舞台上彩排的节目《楚王台》,是本次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第一个篇章《泱泱大楚》中的组成部分,旌旗、战车、华盖、凤架鼓、远古的图腾崇拜仪式,由威严的楚王、楚士、楚人组成,凤架鼓安置楚王台,再现楚人崇凤的场景。《楚王台》参演人数近60人,他们都是来自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融合舞蹈、情景剧、站位式演绎等多种表演形式,重现楚庄王对凤的崇敬之情。《楚王台》以恢宏的舞台布局和演绎为主,配套电视片和朗诵,突出表现楚文化魅力,在表演的同时穿插旁白,诉说楚人如何创造辉煌的历史。

  彩排现场,无线荆州进行了独家直播,带网友探秘荆楚文化旅游节的精彩剧目,看完彩排大家也更加期待正式演出。

本活动由绿地之窗特别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