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现高质量发展 荆州打造“双水双绿”示范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大力推广“双水双绿”种养体系,作为农业大市,荆州提出打造“双水双绿”示范区,构建绿色水稻、绿色水产新型种养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生态发展。

   “双水双绿”是一种农业发展新理念,其内涵是倡导绿色发展,种植绿色水稻,养殖绿色水产,是稻田综合种养的“升级版”。公安县的麻豪口镇月湖村以前是远近闻名的“水袋子”、“穷窝子”,全村大力发展“虾稻共作”模式,短短几年“双水双绿”面积就达8000多亩,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40万元,村民们更是尝到了发展的甜头。

  “双水双绿”重在突出水产,绿在方式,通过农药化肥减量,强化投入品监管,保证环保设施到位,水源不受污染,确保绿色。由此提升了产品质量,赢得了市场口碑。小龙虾经销商谭军告诉记者,他每天可以收一万斤左右的虾,而这些虾经分拣之后将被销往上海、杭州、宁波等沿海大城市,卖个好价钱。

  今年以来,公安县立足农业发展优势,结合土地股份、劳务和资本合作社建设和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大力发展“双水双绿”生态产业。今年全市“双水双绿”发展面积超过280万亩,比去年增加60万亩,其中公安县增加了20万亩。

  为促进产业融合,荆州市县两级都成立了相应的工作专班,积极打造示范基地,与此同时,引进大型市场主体和龙头企业,注重品牌引领,加强技术服务和政策扶持。

  2017年,全市“双水双绿”发展面积233万亩,产出水产品23万吨。按照规划,全市将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全覆盖,“双水双绿”种养模式面积要达到400万亩,其中虾稻面积350万亩,其它稻渔模式50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