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医成功抢救一心脏贯通伤者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07

  心脏破裂、肺部贯穿、小肠脱出……几种险情同时出现,伤者小丁(化名)后来说,自己能够死里逃生“简直是奇迹”。

  近日,荆州市中医医院多学科专家通力协作,成功抢救一名重症心脏、肺脏、腹腔联合外伤的青年,这标志着该院急危重症救治能力跃上新台阶。

  5月23日凌晨4时,荆州中医门口传来急切呼救声,一名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青年被众人抬来求诊。伤者胸部、腹部多处外伤,处于休克状态。急诊科当即开通抢救绿色通道。一线急诊及外科值班医生看到伤者伤情危急,在没有家属和治疗费用的情况下,迅速启动紧急救治程序,免办手续,在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往手术室。外科主任李明堃、麻醉科主任屈昕等立即赶到手术室。伤者的伤口贯穿胸壁、肺、心包、右心房,血液不断涌出;腹部有一道长4厘米的伤口,小肠脱出……面对如此凶险状况,李明堃迅速开展心脏手术。术中,伤者2次停止心跳,李明堃均徒手握心复苏成功。接着是肺脏手术、腹腔手术……手术全程共输血4800ml,经过5个小时的手术,伤者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术后进入ICU。其后,医院成立外科、急诊、心血管、呼吸、神经等专业专家组成的联合救治小组,医护协同,帮伤者闯过呼吸关、感染关等关口,最终使伤者脱离危险。(记者匡奕君 宗璇 特约记者龚天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