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运春视察公安县多个高考考点 强调"安全第一"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8-06-07

  6月6日上午,公安县县长杨运春,副县长陈丹带领县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全县2018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进行巡察。

  杨运春一行先后到县一中考点、车胤中学考点和县三中考生食宿点,仔细查看考生的考试、食宿环境,详细了解各考点考场布置、视频监控、播音设备运行、考务培训、考点周边环境治理等涉考准备工作。杨运春指出,县招委各成员单位在2018年高考组考工作中主动履职,行动迅速,考虑细致,谋划周密,工作成效显著。杨运春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根据部门职责,现场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相关工作的应急预案要做到严谨细致,操作性强。

  杨运春强调,高考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涉及万千家庭和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各涉考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履职尽责,不犯经验主义错误。要始终将高考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强化措施,确保试卷、食品、消防、治安和交通安全万无一失。县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做好高考考生考试结束后的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力量护送考生安全返校、回家。县公安部门要加大对高科技舞弊团伙的打击力度,同时在高考结束后加大对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防止考生涉黄涉毒案件发生。各考点工作人员要随时关注考生异动情况,及时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医疗救助服务,要将“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贯穿高考工作始终,确保考生“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考得开心、回家顺心”。

  据悉,6日上午,公安考区各考点组织监考员、考点工作人员进行了考试操作业务培训。省、市高考巡视员全程参与指导培训工作。6日下午,各考点组织考生熟悉考场,同时开展模拟安检、听力试音等,为7日上午举行的全国统一高考作最后的准备。(陈松 何玉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