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荆州高考:橙丝带全城飘扬 爱心车送考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董奥)从2007年开始,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每年都会联合职能部门,共同发起“橙丝带·爱心送考行动”,至今已有12年时间。12年来,“橙丝带”护送的考生数以万计,每年高考期间,满城尽飘橙丝带,这已经成为了荆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经过前期配对,部分爱心车主一对一的接送高考考生,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他们纷纷行动起来,记者用镜头记录了爱心人士的送考过程。

 

  早上七点,爱心车主俞金芳从荆州区西环路的家里出发,她要把家住荆中路的考生周常乐,送到北门中学考试。

  俞金芳的女儿今年上初三,孩子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题名时,送考路上一点也不能马虎,家长的焦虑,她深有体会。细心的她,还特意为考生周常乐准备了早餐。

  今年是俞金芳第一次参加橙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她专门请了公休假,保证准时接送。早上七点十五分,俞金芳到达了约定地点,耐心等候考生。

  十多分钟后,考生周常乐和奶奶上车,前往出发考场。周常乐的爷爷奶奶今年都已经年过七十,身体不太好,高考期间要每天四趟的接送,对于老人家来说有些难度,因此俞金芳的爱心送考也让小周十分感激。

  一路交通顺畅,伴随着聊天,七点三十六分,爱心车就到达了考场北门中学。见时间还早,俞金芳又和奶奶一起,把周常乐送到了校门口,在等待的时间里,三人有说有笑,俞金芳的细心也让考生家长十分感动。

  周常乐学习编导专业,已经通过了联考,奶奶张家秀也期待她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八点半,周常乐和其他考生一起,走进考场,俞金芳和奶奶这才放心的返回。中午,俞金芳再到考场,接送他们。

  除了像俞金芳这样一对一送考,还有无数个爱心车主、爱心商家奔波在路上。吉利汽车荆州华超4s店安排10辆爱心车,停在老南门关庙广场的送考点,随时为有需要的考生送考。

  考生或家长在路上看到系有橙丝带的车辆,可以随手拦停免费乘坐。

  全城飘扬的橙丝带,诠释爱、传递爱、也在考生心中埋下了善良的种子。高考两天,这一抹橙色将成为荆州街头最亮丽的流动风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大的便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