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荆州高考:考生腿脚受伤 民警派警车护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 通讯员杨俊 柳波)为期两天的高考是学子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社会各界都在关注这些考生,今天高考第一天发生了不少暖心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今天早上7点40分在荆州区花台路口,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的民警正在执勤,突然一位中年男士找到民警求助:女儿今天要参加高考,可是昨晚睡觉的时候不小心把镜框压断了,无法正常使用。

  此时离女儿进考场只有40分钟了,这位父亲一边安慰女儿不要着急,一边自己骑车到花台附近的眼镜店维修,可是到了眼镜店得知8点半才开门,无奈之下,这位父亲只有向执勤的民警求助。

  民警多方联系,最终联系上了眼镜店负责人,10多分钟后,眼镜店员工赶到了店内,很快跟考生家长更换了镜框。

  考场外,像这样的暖心事不少。公安二中学学生杜云霜从小就晕车,为了让她顺利进行高考,公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地安排一辆警用三轮车接送她高考。

  在荆州中学和荆南中学考点,也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两名考生腿脚受伤,只能拄拐走进考场,执勤的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文旅中队民警、荆州区公安分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考场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用警车及时送考生到考场,再交由考场工作人员送入教室。

  这名考生姓刘,从石首到荆州参加技能高考,不小心和同伴走散了。因为考场离她住的酒店有近3公里路程,考虑到小刘腿脚不方便,为了不影响她考试,民警一直在考场外等小刘考完后,又开车将她送往酒店休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