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组织网友走进冯家冢遗址 探秘考古魅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为提升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意识,形成广泛参与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的良好氛围,今天(6月7日)上午,荆州博物馆联合荆州新闻网、荆州区文物旅游局,组织了近50名网友走进文化遗产地——荆州八岭山冯家冢遗址,共同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八岭山是楚国墓葬的集中地,拥有丰富的荆楚文化资源。活动现场设置了听讲座、看监控、登遗址、挖土坑等环节,让网友们亲自体验考古勘探的过程,感受神秘的考古乐趣,从而提高保护文物的意识。

  很多网友都是第一次来到考古发掘现场,网友“肖妙玲珑”带着女儿一起来参加,“没想到女儿这么喜欢,一点都不怕晒,一直兴趣高昂”,她告诉记者,在听了荆州八岭山考古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对冯家冢考古发掘的基本介绍,自己也系统的学到了考古的一些专业知识,她觉得能参加这次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 

  “哎呀,好辛苦,我都铲不动!”12岁的周孙旺正在用洛阳铲体验土质勘探,他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别看年龄和力气比较小,但他今天是一个人来参加活动,周孙旺说自己一点儿都不害怕。“我很喜欢看博物馆的文物,还去过武汉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里面各种各样的文物非常有趣”。

  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表示,走进冯家冢遗址活动,不仅满足了社会公众对历史文化的求知欲,拉近了网友们和考古人之间的距离,也让大家感受到考古的乐趣,以及考古工作者对工作的专注、敬业和艰辛。同时,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考古操作规程,在体验中学习增长知识,从而提高保护文物的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