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播探秘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原创歌舞展游子情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6月9日晚,在荆州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当晚节目有哪些亮点呢?今天(6月7日)下午,荆州广电新媒体通过无线荆州、荆州广电e直播推出《探秘荆楚文化旅游节系列直播——“桃子组团看幕后”》第二期节目,继续带您探秘台前幕后的精彩花絮。

  在昨天的幕后探秘中,我们看到了旌旗、战车、华盖、凤架鼓、远古的图腾崇拜仪式等极具历史感的节目演绎。不过除了这些表现楚文化魅力的节目之外,整场晚会还有一些充满现代气息的时尚元素。在今天的探秘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荆州原创歌舞《我的古城》的彩排,整个节目用静静的城和喧闹的人,表现出了市民与荆州古城难以割舍的生活情怀。

  这首歌曲的作曲及演唱者王钧,是一名荆州籍原创音乐人,他告诉记者,作为荆州人,一直想创作更多关于荆州的作品。据了解,原创歌舞《我的古城》讲述的内容是离开荆州在外地的游子,对家乡的一份思念,对荆州的一份爱。王钧希望这首歌在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首发之后,得到大家的喜欢和认可。

  彩排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在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将有10个机位同时进行拍摄,给大家带来各角度的视觉冲击,您期待吗?

  另外,在无线荆州参与拼团活动获取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入场券的网友们,可以在6月9日17点30分—19点30分,荆州体育中心篮球馆C2入口处校核领票,不要错过哟!

【相关阅读】

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倒计时 荆州广电新媒体直播探秘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6月9日到6月19日期间,以“品味荆楚”为主题的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即将在荆州举行,在6月9号的开幕式上,将会有许多极具荆楚特色的文艺节目,您想先睹为快吗?今天(6月6日)下午,荆州广电新媒体通过无线荆州、荆州广电e直播推出《探秘荆楚文化旅游节系列直播——“桃子组团看幕后”》第一期节目。

  荆州广电新媒体直播团队来到活动现场,对舞蹈演员们的精彩排练进行独家网络直播,带您探秘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盛况。当天彩排的内容为开场节目《楚王台》及压轴大戏《凤舞之城》,其中,《楚王台》是本次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第一个篇章《泱泱大楚》中的组成部分。节目中旌旗、战车、华盖、凤架鼓、远古的图腾崇拜仪式等再现楚人崇凤的场景。

  《楚王台》参演人数近60人,他们都是来自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融合舞蹈、情景剧、站位式演绎等多种表演形式,重现楚庄王对凤的崇敬之情。《楚王台》以恢宏的舞台布局和演绎为主,配套电视片和朗诵,突出表现楚文化魅力,在表演的同时穿插旁白,诉说楚人如何创造辉煌的历史。无线荆州直播过程中,现场展示了该节目的壮丽场面,不少网友留言称,感觉场面非常震撼和壮观。

  图为无线荆州热心网友

  彩排现场,无线荆州还邀请了前期报名的6名热心网友探秘荆楚文化旅游节的精彩剧目。看完彩排之后,网友老重阳表示,确实觉得节目很精彩,也很有荆楚特色,非常期待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演出,也希望通过这场开幕式,让更多人了解荆楚文化,了解荆州。

  明天下午三点,荆州广电新媒体探秘荆楚文化旅游节系列直播将继续进行。另外,网友还可以在无线荆州首页参与拼团和回帖等活动,领取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其他节目展演入场券,快来参与吧!

【相关阅读】

荆楚文化旅游节:《关公刀会》传承“忠义仁勇信”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孙煜瑶)6月9号到6月19号期间,以“品味荆楚”为主题的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即将在荆州举行。在6月9号的开幕式上,将会有许多极具荆楚特色的文艺节目,目前演员们正在紧张的排练中,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节目筹备的情况。

  舞台上排练的是《关公刀会》,30名“小关公”手拿大刀,随着音乐,不断变换造型,表达对“忠义仁勇信”至高的膜拜。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齐亮相,流连其地,烘托出三国荆州无比重要的历史地位。

  《关公刀会》是本次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第二个篇章《三国名城》中的组成部分,荆州因三国纷争而成名,关公镇守荆州十年。《关公刀会》中的小演员都是荆州实验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为了展现关公的精神,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他们没少下功夫。

  据了解,开幕式共分为《泱泱大楚》、《三国名城》、《江汉沃土》和《凤舞之城》四个部分,分别着眼于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紧扣“荆州欢迎你”的大主题。同时,为更好地让观众融入其中,开幕式将运用舞台、电视、文学、实景四位一体综合表现形式,节选古今荆楚历史中跨越时代的事件、人物,以大节目模式,全景式展示荆州文化旅游新面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