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释放税收红利 为乡村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来源: 荆楚网 2018-06-08

  近日,松滋神农食品有限公司的"松滋鸡"销售火爆,无菌车间里一片繁忙,在这里每天有8000羽土鸡宰杀后,制成"松滋鸡"销售到全国各地。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白条鸡屠宰销售,主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不仅如此,企业还和高校进行合作,组建高规格的研发团队,研究"松滋鸡"的烹饪和调料配伍。现在,企业经过不断的创新,已经研制出5大系列50个品种的熟食产品,2017年销售额突破了8000万元。

  "企业转型的如此顺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按照当前税收政策,公司委托养殖的农产品销售免征增值税,其农产品初加工所得也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得益于税收优惠带动,公司快速形成了相对完备的产业链,也打出了本土品牌'松滋鸡'。"企业财务经理覃兆刚讲道。

  落实好涉农税收政策一直是松滋国税部门的工作重心。数据显示,全市共有涉农企业238家,2017年,全市涉农产业增值税减免就达到8615万元。

  在松滋西南边陲的山镇刘家场,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也是一片"生机盎然"。2015年企业投资8.1亿元进行改扩建,2016年正式投产,年产优质水泥达到130万吨,引进先进设备,采用高智能化的水泥产能置换项目,所有生产环节都实现了中控室直接控制,煤耗降低30%,电耗降低10%,成为全国水泥行业环保的领先者。

  "公司能如此放手进行改扩建和增大研发投入,得意于公司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企业仅2017年退税就达到2137万元,可以说为公司两次转型升级提供了资金保障。"公司财务负责人覃志辉坦言。

  资金短缺是乡镇中小企业的共同难题,该市国税局也将全市"税银贷"项目重点放在了支持和帮助乡镇中小企业发展之上。

  "税银贷无需抵押,灵活方便。"谈到"税银贷"项目,湖北龙海化工财务负责人万艳至今记忆犹新。2017年,该企业也成为了全市"税银贷"项目的第一批"受益者",捧着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签订的100万元的协议书,万艳兴当时奋的说,"想不到是诚信纳税帮了我们大忙,我们在扩张之路上插上了翅膀"。

  2018年,全市评定A级纳税信用企业195户,其中乡镇中小企业占到45.1%。"今年,税务部门将加大项目的推广力度,预计将会有更多乡镇企业受益。"该市国税纳税服务科科长姚平介绍到。(通讯员宋明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