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举行荆楚"非遗"项目联展 关公义园免费开放3天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6-08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期间,6月14日至16日,荆州市群众艺术馆、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组织湖北、湖南两省省级以上传统手工技艺、民间美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荆州市具有地方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31个项目,在关公义园举行荆楚“非遗”项目联展活动,届时关公义园将免费开放三天,以宣传和展示湖北湖南两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联展现场将有非遗项目大师现场技艺展示、非遗项目产品陈列销售、非遗表演类项目展示、游客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让游客近距离体验祖国传统文化魅力。现场将设立四个特色功能区:“源远流长---大漆文化展区”、“绚烂瑰丽---刺绣艺术展区”、“创意之秀---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展区”、“薪火相传---非遗技艺互动体验区”。其中非遗技艺互动体验区将邀请部分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以现场教学示范的方式,对游客现场进行指导,参与者可以自己动手,亲身体验非遗项目产品制作。

  联展期间,每天上午都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类项目展演,包括荆河戏、马山民歌、说鼓子、五虾闹鲇、挑担围鼓等国家级省级项目,届时欢迎大家前去观看。

  据介绍,非遗项目联展在荆州是首次举办,14日上午为非遗项目联展开幕式。

  附:参展项目名单

  湖北省内项目:

  汉绣、武汉泥塑(武汉市)

  程河柳编、老河口木版年画、熊银匠(襄阳市)

  黄梅挑花、红安大布、红安绣活(黄冈市)

  赵李桥砖茶(咸宁市)

  长盛川砖茶(宜昌市)

  阳新布贴(黄石市)

  麦秆剪贴(仙桃市)

  恩施玉露(恩施州)

  湖南省项目:

  湘绣

  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

  黑茶制作技艺

  荆州市项目:

  楚式漆器髹饰技艺、铅锡刻镂技艺、楚绣、汉绣、磨鹰风筝、郢城泥陶、淡水贝雕、雕花剪纸、葫芦器制作技艺、楚式斫琴制作技艺、榫卯木雕、蛋雕、楚简制作技艺、楚玉琢磨技艺、荆楚插花。 (通讯员靳灿田极记者宗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