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司机 今日下午考英语 开车经过考点周边别鸣笛

来源: 云上荆州 2018-06-08

  高考首日,荆州3.6万余名“00后”考生奔赴考场。记者昨从荆州市教体局获悉,全市各考区考试平稳顺利,无试题失泄密报告,无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人身伤害报告,全市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绝大多数出生于2000年,这意味着,首批“千禧宝宝”正式登上高考舞台。上午8时10分,考场大门准时开放,考生们陆续到达各考点,有序步入考场;考场外,家长、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静静守候,默默陪伴。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6295人,比去年减少2715人,全市共设有8个考区、30个考点、1207个考场。其中荆州中心城区设9个考点,383个考场,共有考生11639人。

  为营造公平、公正、安静、舒适的高考环境,考试期间,全市教育、公安、交通、卫生、供电、无委办等部门通力协作,为高考助力,为考生“护航”。

  考前,市教体局专门作出部署,对所有主考、副主考、考务员、监考员等人员进行分层考务培训,实行“先培训、再上岗;不培训,不上岗”;明确规定了试卷运送、接收、保管、启用、分发、回收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在各考场周围,民警维护考场内外秩序,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电力人员分组在各考点外待命,随时准备排查电力故障,确保电力顺畅;卫生部门在各考点设置医疗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紧急医疗救助服务;省无委办荆州市管理处的无线电监测车不间断巡逻,加强对考场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监听监测,保证考场不受干扰。

  根据我省高考科目安排,今日上午9时至11时半考文综、理综科目,下午3时至5时考英语。

  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英语正式考试前15分钟(即下午2时45分),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由于英语科目在正式考试前要进行听力试听,试听和正式测试期间须保持考场内绝对安静,车辆经过考点周边请不要鸣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