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司机任性开车 驾照1年时间连降两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熊天威)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做好节假日期间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018年05月24日,荆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江北大队安排警力依托辖区收费站点开展以查处涉牌涉证、“失驾”为主的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上午10时50分许,民警在汪桥收费站对进出站口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违停于收费站出口前不愿出站,通过民警正确引导,要求驾驶员将车驶离高速公路,到指定查处点接受盘查。在盘查中,驾驶员称证件遗留在家中,民警要求其告知身份证号码也支支吾吾不愿透露,在民警反复盘问下,该驾驶员表示自己叫郭大林,并提供了一个该名字的驾驶证号,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比对后,确认该驾驶证号不是其本人的,而该驾驶员应叫郭大江,在被民警戳破谎言后,郭大江终于承认自己的身份,并坦白了自己未带驾驶证的原因。原来该驾驶员持有的是“B1B2”驾驶证,而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需要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显然是准驾不符,企图蒙混过关。

  经了解,该驾驶员原来是持有“A2”驾驶证,于去年2月因故意遮挡号牌被武汉市交管局查获处理后降级为“B1B2”,为了“顺利”的继续跑车,于是背下弟弟的“A2”驾驶证号码,企图因此逃避法律制裁,没想到被火眼金睛的江北大队民警发现端倪。民警对驾驶员讲解了准驾不符的危害后,驾驶员内疚的说,以后再也不开了。民警将驾驶员带回大队按相关规定进行了严肃处理,对其进行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二百元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于2018年06月06日送交江陵县拘留所。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短短1年时间,A2驾驶证就降级为了C照,抱有侥幸心理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结果只会自食其果。

  江北大队提醒驾驶员朋友,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是对自己与他人生命安全的极不负责,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驾驶员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负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