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扩宽残疾人就业面 市残联参观荆州首个残疾人特教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6月5日下午,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来到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参观了我市首个残疾人特教班。特教班的基本课程是怎样设置的?学生有哪些收获?

  由市政府、市残联、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开办的首届残疾人特教班于去年正式成立。班级共有学生34名,他们都有不同程度地先天或后天残疾。经过一年的学习,大家掌握了不同的技能,也收获了不少知识。来自松滋的孙伟军今年十九岁,他是一名脑瘫患者,参加特教班之前一直在家里由父母照顾。如今,他可以照顾自己生活起居,而且在学习上表现优秀。

  孙伟军是漆器组的学生,他所学习的是非遗传承项目:楚漆。在这里他将学会雕刻、打磨、修漆、补灰等制作手法,最终能独立制作漆器作品,并流入市场售卖。学习这样复杂的工序,对于普通人来说都很麻烦。但是,孙伟军并不畏惧。

  残疾人特教班34名学生被分成了三组,分别是:楚漆组、刺绣组、电商组。

  不同的组有专门的导师教学,漆器组有7名学生,楚秀组有6名,电商组有21名。经过一年的学习,大家已经掌握了各领域的基本知识。这些本领能够有效将帮助残疾人重返社会,融入社会。

  一张张充满活力的面孔,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让大家惊叹不已。这些残疾人在某些领域甚至比常人更出色。如今的残疾人特教班,通过专家传授技能、群体给予关爱的方式,改变了以往弱势群体等、靠、帮的被动局面。刺绣班的刘盾是一名自闭症患儿,在母亲无微不至的照料下,他坚强成长。现在他正为自己的作品忙个不停。

  据了解,今年秋季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还将继续开办残疾人特教班,招收学生40名,学制两年,将来还会有更多的项目在特教班展开,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生活,扩宽残疾人就业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