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9

  韶光如飞,美好的高中时代已经结束;毕业在即,一怀离愁又与何人说?

  6月8日晚上7:00,来不及洗却满身征尘,沙市中学高三学子穿上他们心爱的习坎战斗服,最后一次齐聚学校艺术报告厅,参加学校为他们举行的以“感恩母校,扬帆起航”为主题的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全体高三师生及部分家长共同参加了这场充满感恩和祝福的仪式。

  辉煌人生从头起,风流人物又一拨。毕业典礼在学弟学妹们动感热烈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

  熊礼才校长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忆了同学们在沙市中学学习、生活的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老校区抬头可见的高高水杉、浓郁甜蜜的桂花香,摇曳着一身金黄的银杏树;五一路小吃街伴着朝霞月光的锅盔香、炸鸡香、奶茶香;习坎湖边的欢愉小聚、朗朗书声,为了食堂香喷喷的牛排饭的一路飞奔,2018年那场来得分外猛烈的大雪;激情昂扬、活力四射的艺术节、科技节和校园歌手大赛,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文综理综双周练……点点滴滴,宛如昨日,同学们听着、笑着、回味着,心中满是幸福与感动。

  熊校长还以外卖小哥雷海为在“中国诗词大会”上一举夺魁、 81岁的超级学霸薛敏修顺利完成学业为例嘱托同学们:只要不曾放弃过对知识的追求,每个人都能成为逆袭的“草根”。他说:“人生是一个过程,不必太功利、也不要急于求成,忍耐、等待和进取是它的必修课,撒下一粒种子,不问花开,也许不经意间就到了开花结果的那一天。”

  “起风了,枯萎的海棠晃了晃,我们的故事像生命一样,靠自己的力量生长,它承载着所有自由的希望。”拜别师长,握别同学,挥手从兹去。毕业之际,不舍的是熟悉的校园,不舍的是亲切的老师同学,不舍的更是如清风般拂过的青春。2017年校园十佳歌手为高三学子献歌一曲《起风了》,表达了2015级的同学们即将说再见,却不会跟理想道别的心音。

  高三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诗朗诵《习坎之歌》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责任扛在肩上,信念打入行囊!带上你的笑容,捎上我的祝福”……动情的诗句引起同学们的共鸣,随着话筒转移到自己的班主任,会场里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和尖叫。同学们为敬爱的老师献上鲜花,纷纷上前拥抱自己的老师。

  古印度诗人迦梨陀娑在《沙恭达罗》中说:不论你走的多么远,你永远也走不出我的心,这如同夕阳中的树影,无论它多么长,也永远连着树的根。

  同学们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做出捐赠。最后,在音乐的伴奏下、本届高三曾在学生会团委会工作过的同学、高三各班学生代表在班主任陪同下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并与校长合影留恋。

  都说初见最美,往事难追。在光阴的河里,沙市中学2015级学子也曾坐在时光之岸,坐看云起。后来,他们也像白云,一朵有一朵的美。如今,云要作别风,他们要作别美丽的习坎园。离别之际,1503班的同学赞誉母校:“独守杏坛一片月,终得梅花一缕香。”而痴心守候在教育园地的沙市中学全体教师也寄语2015级学子:“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通讯员高伦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