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老人怕弄脏地面 脱掉泥巴雨靴进营业厅被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通讯员 关健)在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发生让我们感动的瞬间。很多触动心底的感动,并不总是惊天动地,有些只是悄悄在心头划过,却泛起波澜。近日,石首市大垸供电所副所长袁道进在工作中随手拍下的一张照片,感动了许多人,让我们一起了解照片背后的故事。

  在这张照片中,一位打着赤脚的大爷站在营业厅内,而他满是泥巴的雨靴放在了大厅外的台阶上。这位老大爷叫朱怀兵,今年65岁,石首大垸镇三叉港村村民。5月22日上午,朱大爷刚从龙虾田里上来,到大垸供电营业厅办理业务,看到室内地面一尘不染,他把雨靴脱在门外,自己赤脚走了进去。

  朱大爷的想法简单朴实,这个不经意的举动,周围的人看在眼里。

  尽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朱大爷不用脱鞋,但朱大爷仍执意赤脚走进去,这个朴实的瞬间,感动了无数人。

  【编后】朱大爷的行为让人深感敬意,也让我们看到了乡亲们的文明素质正不断提高。其实我觉得办事营业厅也应该配备一些设施,比如说鞋套、毛巾等,来帮助弄脏了鞋袜的乡亲清理干净,为他们提供方便。因为尊重是相互的,乡亲怕把营业厅弄脏脱了鞋,营业厅也应该考虑乡亲的不便,来做出回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