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万卷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服务市民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今年国际档案日的宣传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实施以来,荆州各级档案部门创新服务意识明显提高,档案工作为各级领导决策服务、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更加有声有色。

  孙志英的老伴佘杨林在2016年退休,当时到社保局一查档案,发现缺了12年工龄,这样一来每月养老金就会少几百元。孙志英来到了荆州市档案局,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老伴佘杨林的档案,最终所有难题迎刃而解。

  孙志英的案例只是我市档案工作的一个缩影,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档案在单位编史修志,个人办理身份证、户口、养老保险、寻根问祖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经济社会领域中的作用愈加凸显。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查档需求,近年来,市档案局不断拓宽档案服务领域,在推进村、社区全面建档的同时,积极创建省级示范村、示范社区和家庭建档示范户。馆藏量从最初的1万多卷增加到目前的近20万卷,内容扩充到事业单位档案、专门档案、重大活动档案、社会民生档案等方面,档案也正在向数字化、信息化迈进,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

  下一步,市档案局还将加强业务服务,继续发挥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能,把自身工作融入到经济发展各项事业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