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式 台前幕后故事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董奥)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荆州展现历史文化名城风采的大幕。本次开幕式共投入300多名工作人员,台前幕后还有哪些精彩故事?

  无三国,不荆州。红脸绿袍美髯公,胯下乌骓马,手持偃月刀。这是文学作品里,塑造的关公经典形象。开幕式上,三十多名小演员耍起大刀唱起戏,一板一眼毫不含糊,成为昨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节目的创意来源于三国文化。关公所象征的忠义,正是这个节目所要传达的意愿。

  小关公耍的刀花是传统武术表演技巧。想要把刀花耍好,耍的整齐,并非易事。台上的三十名小演员,来自荆州实验小学红领巾艺术团。他们都是三年级的学生,来自不同班级,接到表演任务后,大家齐心协力刻苦排练。

  孩子们的造型也是经过精心的设计,借鉴了戏曲中的脸谱元素。

  开幕式不仅有优秀的民间表演团队,还有许多专业演职人员。来自荆州的原创歌手王钧,就在现场演唱了一首《我的古城》,用自己的弹唱,诉说着游子们的心声。

  《我的古城》的由王钧参与作词,以书信体的形式,展现了一个漂泊异乡思念故土的人内心的活动。朴实的词曲,朗朗上口的旋律,这首歌在开幕式上的首发,就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共鸣。

  乡音难改,故土难离。楚人筚路蓝缕,开辟出一片富饶之地,这片土地也孕育出无数的优秀儿女。本次开幕式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亮点,那就是荆州籍著名歌唱家梦鸽献唱歌曲《大荆州》。

  在台上梦鸽的倾情演唱,用动人歌喉歌颂新时代荆州文化旅游日新月异的风貌。台下,梦鸽也通过镜头向家乡父老乡亲问好。

  采访中,梦鸽表示,能够歌唱家乡是她一直的愿望。她愿意用自己的方式,感恩故土与家人。

  滨江重镇,活力新城。家乡的变化也让梦鸽感到欣喜。

  古城绽活力,安澜展新颜。借助这一次的文化旅游节,也让更多的人认识荆州、了解荆州、推动荆州文化事业的发展。

  在接下来的11天时间里,旅游节还将举行高峰论坛、湖北省精品剧目展演和荆楚“非遗”联展等9项活动内容。

本活动由中建三局·荆州之星特别支持

本活动由绿地之窗特别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