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欢迎你--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品味荆楚,复兴荆州。昨天(6月9日)晚上,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在荆州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开幕式以“荆州欢迎你”为主题,用“楚国故都、三国名城”“鱼米之乡、中国粮仓”“滨江重镇、活力新城”三张名片谋篇布局,带领现场来宾与观众开启一场荆州文化之旅。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北荆楚文化研究会会长李佑才参加开幕式。 

  图为: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湖北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宣布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

  王生铁宣布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

  胡志强、王红玲、马峰、雷文洁、晏蒲柳、熊召政、杜建国、崔永辉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揭幕。

  图为: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致辞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荆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图为:省市领导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揭幕

  杨智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荆州时鼓励我们,“荆州很美,看起来很漂亮!”“荆州现在的地位丝毫不亚于三国时期!”

  杨智表示,荆州之美,美在荆山楚水。在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伟大号召下,660万荆州人民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再现“洪湖水,浪打浪”的田园风光,正在书写“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崭新华章。荆州之美,美在荆风楚韵。“荆楚文化是悠久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荆州古城被誉为“南国完璧”,见证着“得荆州者得天下”的三国传奇,吟诵着“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诗情画意。1.41万平方公里的荆州大地上,处处承载着荆楚文化的厚重历史,孕育着发展文化旅游的蓬勃生机。荆州之美,美在感恩奋进。荆州人民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复兴大荆州”为己任,践行新发展理念,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奋力开启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杨智说,新时代是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荆州将以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为契机,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业,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文化振兴,努力打造享誉中外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随着具有楚文化特色的《楚王台》节目的上演,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共分为《泱泱大楚》《三国名城》《江汉沃土》和《凤舞之城》四个部分,着眼于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节选古今荆楚历史中跨越时代的事件、人物,为观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马峰,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晏蒲柳,省文联主席熊召政,湖北荆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杜建国,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和墨西哥滨河圣胡安市、韩国江陵市代表团成员等嘉宾。市领导杨智、崔永辉、王守卫、周静、吴朝安、段昌林、蒋鸿、袁德芳、卢守雄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参加开幕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