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这个村的村民怎么个个当老板?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11

  章庄铺镇欣荣村是公安县建档立卡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在扶贫政策的有力推动下,欣荣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三个合作社”创建,引进市场主体,实施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发展田园综合体产业项目打牢坚实的基础。

  章庄铺镇欣荣村为改变过去村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基础设施条件滞后、种植结构单一等问题,欣荣村两委积极开展“三个合作社”创建,引进鑫盛农贸作为市场主体,投资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鑫盛农贸

  欣荣村六组村民严光莹第一时间用自己的十亩土地入股了土地合作社,并积极地加入了劳务合作社,他告诉记者,过去种植十亩水稻,一年毛收入仅有一万多元,如今,经济收入有了明显提升。

  欣荣村以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区建设为平台,实施农田水利田间道路等工程,建成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生态高效高标准农田,促进贫困村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项目+市场主体+合作社”模式,推进“三个合作社”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得到保障,群众亩平增收也在1倍以上。以“股金+薪金+分红”的形式吸引村民加入,改变了村民的传统收入方式。目前,第一期已有425户1627人加入合作社,流转土地达6500亩左右。

  

 

  欣荣村以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区建设为平台,实施农田水利田间道路等工程,建成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生态高效高标准农田,促进贫困村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目前,第一期工程已经播种了优质水稻,利用优质水源,打造绿色环保、无公害的有机水稻。余下土地将在今年底全部流转并整治完成,并根据欣荣村田园综合体系稳步发展相应的产业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