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揭秘荆楚文化旅游节:荆河戏《大回荆州》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06-11

  6月9日上午,由石首市委市政府主抓,石首市文旅局、群艺馆倾力打造的荆河大戏《大回荆州》在近100名演职人员精心配合下,成功完成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作为地方稀有剧种,该剧目于6月11日亮相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展演舞台。

  为了能在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展演舞台上一炮走红,赢得专家和观众的认可,从接到任务后的一个月以来,该剧全体演职人员可谓厉兵秣马、卧薪尝胆,他们深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只要彩排多一份刻苦,正式演出的时候就会多一份出彩的把握和砝码。

  据介绍,荆河戏是流行于荆江河段湘鄂边地区的一个地方戏曲剧种俗称“上河戏”(汉剧为“下河戏”),荆河戏有弹、高、昆3种声腔,一般以弹腔为主调。

  荆河戏《大回荆州》故事情节根据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孙刘联姻”章节改编而成。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全剧时长约100分钟。历史上的刘备与孙尚香的大婚与石首颇有渊缘,这出戏由石首人推出真可谓“活水煮活鱼”。

  图为彩排后台

  石首市文旅局局长夏翎翔表示,荆河戏《大回荆州》是在石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呵护下完成的,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石首文化繁荣的集中体现,希望能在荆州、湖北,乃至全国的舞台上拥有一席之地,获得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刘明喜 刘琼香)

本活动由中建三局·荆州之星特别支持

本活动由绿地之窗特别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