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品鉴荆楚美食唱响荆楚味道 2018年荆楚美食节举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11

  弘扬荆楚美食文化,打造特色饮食品牌。昨日(6月10日),由市商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委市政府接待办主办,市烹饪协会承办的2018年荆楚美食节暨第二届荆楚味道烹饪技能大赛举行。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长崔永辉,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副市长向斌、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参加活动。

  王生铁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给予肯定。他说,此次比赛中,选手技艺精湛,参展菜品立意新颖、各具特色,既弘扬了荆楚文化,又唱响了荆楚味道。希望荆州进一步提升市场化运作能力,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让荆楚味道远近飘香。

  煎炒烹炸,十八般武艺展才能;刀光火影,各路英雄显神通。当天,全市20支队伍的220名选手,结合楚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地方饮食文化等,围绕传统名菜、创新菜、地方特色菜、地方特色小吃四个系列,创造出鸟架千张肉、宝塔鱼糕、昭君琵琶虾、酥炸荷花等近500道精美菜品。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80道金牌菜品、90道银牌菜品和40道铜牌菜品,获得金牌的菜品将被收录至“荆楚名菜”菜谱。

  闭幕式上,王守卫为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张贤峰颁发“荆楚美食顾问”聘书,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记者 徐祉晔 摄影 肖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