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对夫妻饲养肉蛇 一年纯赚20多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手机记者 朱万林)现在除了养殖螃蟹、龙虾、黄鳝能发家致富,有人通过养殖肉蛇也能赚钱。监利县柘木乡聂河村的杨三平夫妇在家养殖肉蛇,一年纯利润20多万,成为当地发家致富的佼佼者。
    在村民杨三平养殖基地,手机记者看到,一条条膘肥的肉蛇,像是大蟒,自由自在地在室内游来游去,有时还翘首仰望。杨三平说,之前在他们夫妻外出打工期间,不经意间听到工友说养殖肉蛇效益可观。于是辞去原有工作前往湖南永州,开始拜师学艺。半年后,回家搞起了肉蛇饲养。
    杨三平的爱人吴必霞说,他们是去年上半年开始养蛇的,总共投资了50多万,仅在蛇房建筑上,就花了30多万。养殖基地全部都是用水泥砌成,大门与房间门用的不锈钢和铝合金,没有任何间隙,封闭良好,不存在有蛇逃跑现象。为了确保饲养、销售顺畅,他们于去年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与肉蛇养殖许可证。
    他们从广西购来蛇蛋,孵化成幼蛇后慢慢饲养。刚开始幼蛇吃牛蛙,稍微长大后,就转为吃鸡肉。鸡肉都是从冷库市场购买的,经过解冻后再投料。一般来说,长到5斤重的蛇,就要25斤鸡肉。现在房子里面的蛇都在2到5斤,接近2000条,总共有20多间小房。目前有的蛇蛋还在孵化。
    夫妻俩通过勤奋努力,加上技术过硬和管理得当,在饲养肉蛇上获得了成功。不到两年就赚得纯利润20多万。在荆州无酒不成席,而在广东、广西一带是无蛇不成席,他们饲养的肉蛇大部分销往那一带,一般都是商贩上门收购,减少了滞销的顾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