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新房装修刚完成 墙面被破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买了新房后装修可不是件省心事儿,如果这好不容易装修好的房子却遭到破坏,搁谁心里都不好受。最近,荆州新天地的一位业主,就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

  家住新天地的杨清宏向记者反映,自己刚装修好的房子,是准备作为儿子的婚房的,可是现在由于空调漏水把墙面和沙发都弄湿了,墙面已经被水泡坏了。

  杨清宏告诉记者,就是由于装修空调的师傅没有调整好出水管的位置,导致水无法外流,才造成空调水回流的问题。

  对于当事人反映的情况,空调安装工人钟小春认为,造成这个问题的责任并不完全是空调安装的问题,负责装修的工人李林科也有责任。

  空调安装工人钟小春:“你看到这个吊桥没有,他给我掰弯了,里面也给我掰弯了,动了我的东西,我才联系他们要一起过来协商。”

  对于空调安装工人钟小春的看法,装修工人李林科并不认同,双方争论一番之后达成了一致意见,由装修工人把墙面恢复原状,由空调工人将空调重新装好,可诉求人杨清宏不同意。

  杨清宏觉得因为这件事情耽误了他两天的工作时间,并且他认为墙面再怎么样都无法还原,因此要求双方一起赔偿2400元,可是双方一致觉得这个赔偿费用太高了。针对这件事情,记者咨询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在家庭装修的过程,因为涉及到不同的服务主体出现纠纷后,首先要确认责任方是谁,也就是造成这个漏水的原因到底是装修施工的不合理还是因为空调安装不合理所造成的后果,找到责任主体后,由责任主体来进行承担,那么这个赔偿的范围包括直接损失,比如修复所需要的费用,以及消费者处理这个事所造成的直接损失,比如误工费,交通费等费用。”

  就在律师解答问题之时,诉求人杨清宏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事情已经解决了。

  诉求人杨清宏:“解决了,我们最后赔偿1200元。”

  杨清宏与责任双方已经协商解决好了,那如果责任双方不同意杨清宏的赔偿主张时,作为受损害人该如何维权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根据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如果消费者要主张赔偿的话,那么他应该先举证,这个损害该由谁造成的。当然,如果说他举证完毕后,作为这个装修公司或是安装方对他的主张有异议的话,也有义务来进行反举证。如果说双方是进行协商的话,如果双方对这个责任没有异议的话,当然是可以来进行协商解决的。如果双方对这个责任的划分有异议,或者是协商不成的话,那么作为消费者,最好再通过第三方的评估鉴定的方式来确认这个侵权的主体后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进行解决。”

  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这也提醒了消费者在消费时多注意,留存证据,例如现场照片、双方签订的合同等,这也一旦出现问题也容易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