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年来荆州法院执结案件11696件 执行到位66.31亿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张薇)6月7日上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和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2016年以来,荆州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严格规范管理,狠抓办案质效,创新举措,聚力攻坚,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3年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4228件,结案11696件,执行到位66.31亿元。其中,今年元至5月,执结案件1250件,执行到位10.97亿元。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有财产而未能执行的案件以及长期规避、妨碍、抗拒执行的案件,全市法院重拳铁腕,依法拘留、罚款、移送拒执。截至今年5月,共实施司法拘留677人,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48人,罚款108.6万元,强制腾退房屋16起,严厉打击和震慑了拒执“老赖”的嚣张气焰。

  同时,全市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争取政府支持、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支持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题。市综治委、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出台《荆州市关于建立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机制的实施意见》,工商、房产、国土、金融等部门积极参与,逐步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机制。

  2018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胜年、验收年。荆州两级法院将按照最高院、省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执行联动社会化,突出执行管理精细化,加强执行指挥中心运作实体化,提升执行质效,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综治办、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实地参观了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了解法院执行工作信息化成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