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驾考系统升级 考生们干着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有6年、10年、20年之分的,过了有效期就必须要去相应业务大厅换证,如果逾期未换证,驾照就有被吊销的风险。下面这位袁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袁女士长期住在国外,因为疏忽导致驾照过了换证期,于是专门请假回国处理这个事情,可不料却遇到了麻烦。袁女士的驾照已经被注销了,但注销还未超过两年,只要补考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即可恢复驾照,这次她便专门请了一周的假从澳大利亚回国补考科目一。

  诉求人袁女士:“上个星期四回来的,上个星期五过来,他们就说驾照报名在升级,我想星期一就好了,星期五就没等,星期一过来,等到下午不行,星期二又过来,又等不行,然后今天他们说今天肯定会好,嗯,昨天他们说的。”

  请假回来这一周没有好好陪陪家人,也没有和同学出去聚一聚,就一直在驾考中心耗着,可就算是这样,她也没能顺利报名考试,因为如果驾照被注销满两年,就需要重考全部内容,自己在国外也很不方便,所以她非常着急。还有一位和袁女士一样情况的学员,也因为这个事情等了几天了。

  让大家一直这样等着也不是个事儿,记者来到科目一考试报名处咨询。由于收费系统正在升级,因此个人无法办理报名收费。难道就没有别的预案了吗?

  驾考中心工作人员吴芬芬:“个人的话现在暂时放不了,只能先跟他受理,然后考试的话估计要等系统完全好了之后再来。”

  记者:“那多久能够系统能够好呢?”

  驾考中心工作人员吴芬芬:这个升级这一块的话,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往那边打电话,就是查系统的问题,如果好了的话,应该也就这几天吧。

  记者:“谁在负责升级这一块?”

  驾考中心工作人员吴芬芬:“车管所那边。”

  由于窗口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能够完成系统升级,而记者得知,升级的工作是车管所在负责,于是记者联系了荆州市交管局车管所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

  荆州市交管局车管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刘震:“之前就是我们省厅系统在升级,就不能收费,不能补考。”

  记者:“您这边在升级的时候有没有通知呢?有没有对外公布?”

  荆州市交管局车管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刘震:“没有,他们就突然升级了,他们一般都是晚上升级的。”

  系统升级却没有及时通知,考试的学员们只能干着急。不过6月6号下午,诉求人袁女士跟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已经办好了。

  诉求人袁女士:“我现在驾照已经拿到了,谢谢啊。”

  记者:“那个人是怎么跟你说的呢?”

  诉求人袁女士:“给我手工开了一张发票,然后让我去考试。”

  记者了解到,6月7号,考试中心系统已经全面恢复,要报名的考生可以正常缴费考试了。我们希望在经过这件事情之后,考试中心的服务能够更加细致,做好提前通知和预案,方便学员们参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