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在百合网上交友被骗30万元 公安县警方成功破案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6-12

  4月2日,公安县公安局孱陵派出所辖区女子王某报案求助,称其被一名在百合网上认识的男子通过一虚假的赌博网站,诈骗了现金30余万元。5月31日,该所在县局刑侦、网安、经侦大队的协助下,经过2个月的缜密侦查,远赴福建莆田、安溪,打掉一个网络诈骗窝点,抓获陈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

  4月初,接到王某报警后,该局抽调刑侦、网安、经侦、孱陵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案件。据王某介绍,自己在网上认识了陈某,陈某称自己在香港某网络公司上班,操作一个赌博网站(后查实为虚假网站)。在得到王某信任后,陈某称该赌博网站近期出现了漏洞,自己能在后台操作其网站汇率,以押单双的形式能赢钱。

  王某先投了两万元试试,很快就赢了2000元。尝到甜头后,陈某又劝说王某,称该赌博网站漏洞马上就要修复了,可以赶紧在修复前捞一把。信以为真的王某一下子就投入了近30万元。谁知,30万元刚打进网站账号,就联系不上陈某了。

  为了尽快侦破此案,专案组人员不分昼夜分析手机、QQ、微信等通讯信息,寻找突破口。经过连续20多个不眠不休的比对,最终确定主要犯罪嫌疑人为福建安溪籍的陈某(男,26岁),发现一个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的作案团伙。为进一步拨开迷雾,揭密真相,民警赶赴福建省安溪县开展工作。在安溪警方的协助下,民警锁定了该案其他犯罪嫌疑人。

  历时2个月,民警行程万里,于5月31日在福建莆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收网,将正在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苏某、吴某等7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到案后,陈某等7人如实交代了其寻找同伙,预谋策划,历时半年,分别在湖北、湖南、福建等地诈骗,获取巨额资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陈某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正在哺乳期的嫌疑人吴某被取保候审。案件追逃及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通讯员武秋实梅涛记者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