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骄傲:品味荆楚 探寻爱国诗人屈原的荆楚之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诗人屈原在《离骚》中吟唱出的千古名句。屈原这一生心系的楚国,也就是我们脚下的这块土地,从一位贵族少年到政治家、从政治家到文学家、从文学家到诗性哲人,屈原的人生遭遇与楚国的历史兴衰紧密交织。今晚八点即将播出的《荆州骄傲》第十八季“品味荆楚”第三集,将带着大家一起探寻爱国诗人屈原的心灵旅程。

  每年端午佳节前后,粽香浓、雄黄烈,荆州古城外的护城河,龙舟竞渡,百舸争流,楚国故地的子民,以中国古老的民俗活动,为英灵驱鱼虾,为诗人壮雄魂。而在中国传统节日里,只有端午节与纪念一个人有关,而且一直延续到今天。

  屈原是中国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之一,也是我国已知最早的著名诗人。他创立了“楚辞”这种文体,也开创了“香草美人”的传统。以爱国主义、求索精神为特质的屈原文化,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塑造了民族共同的心灵认同。

  屈原诗歌和屈原文化究竟有着怎样的文学魅力和艺术价值?他和荆州又有着怎样的渊源和故事?今晚八点《荆州骄傲》第十八季“品味荆楚”为您讲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