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派驻南苏丹维和的监利人戴凯 在战火纷飞中百炼成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有这样一位优秀军人,他被派往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因表现突出被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授予“蓝盔勇士”称号,并获得“和平勋章”,他就是驻南苏丹维和部队中的监利人戴凯。

  戴凯是监利县柘木乡聂河村人,2010年入伍。2016年12月,我国组建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戴凯荣幸地成为其中一员。在南苏丹343天里,戴凯先后参加6次粮食分发护卫,5次难民营武器搜缴,3次装备核查,17次的长短途武装护卫,4个月的警戒执勤,还有数不清的武器禁区巡逻。

  有一天晚上,政府军与反政府军交火,戴凯所在部队宿营地点,与交火区域不到500米。刚刚休息的戴凯接到命令,有8名联合国官员被围困,需要解救,他立即参与救援。

  刚到任务区的时候是旱季,戴凯第一次穿着23公斤的防弹衣走上哨位,心中既期待又激动,5个小时后,他才知道坚守的汗水有多苦涩,50℃的高温下,20分钟后身上的衣服就湿透了。维和历程充满困难与挑战,在南苏丹的生活简单而枯燥。在那里,疾病与酷暑并行、危险与任务相伴,可戴凯不为所惧,总是冲锋在最前线,他和战友一起守卫和平。

  因为臂章上的橄榄枝,他把父母亲人的牵挂埋在心底。南苏丹343天,他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战火纷飞中诠释维和战士的百炼成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