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包揽利川山地马拉松男子前三 荆州跑友经历难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经常看《江汉风》栏目的观众一定记得,以前我们介绍过山林里的越野跑和城市举办的马拉松比赛。这次,记者范振宇带大家来到中国清凉之城——湖北省利川市,这里举办一场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利川站的国际比赛。什么是山地马拉松?记者范振宇在比赛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呢?

6月2日,记者范振宇乘动车来到了距离荆州380公里以外的恩施州利川市,这次一同前来的荆州跑友有30多位。大家开心合影后,来到了比赛装备领取处。花了不到三分钟,所有的比赛装备准备就绪。利川市跑步协会的朋友们还热情地邀请湖北省各兄弟跑团跑友们聚餐,分享赛道情况。

  第二天一大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按照赛事规程,选手们在体育馆集合,一起乘坐摆渡车前往大赛起点。

  这次比赛有不少老面孔,利川市跑步协会的黄爱钱,在去年跑全程的时间是五个半小时,获得全国女子第19名。她说今年要享受赛道,不想争夺名次。

  一路聊天看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比赛起点---白鹊山广场。这次,在利川开赛的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分42公里组和6.6公里大众组,共2000多人参赛。

  利川山地马拉松被誉为中国山马第一城,它的自然风光、赛事服务,还有奖金都非常诱人,这次比赛还吸引了全世界10多个国家的20多名外籍选手参加。

  大家都知道,黑人选手不仅短跑强劲、长跑更是全球第一。但你可能不知道,到了山里,可就是中国选手的天下了。令人惊喜的是,这次比赛几乎聚集了中国越野跑所有的顶尖级精英选手。

  42公里组出发后,选手将跑过土路、公路、碎石路、两座吊桥和石板路等路段,终点就位于腾龙洞。

  今年的山马赛道依然保留三道龙门的自然风光,将花千谷景区,腾龙洞景区,一线串联。运动员们登奇峰、下幽谷、穿溶洞、越森林、赏绝壁、观飞瀑。整个赛道自然山水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集“人文花海风景、岩溶自然景观、民族民俗文化”于一体。

  赛道累计爬升约1519米,最高海拔1344米,最低海拔1037米。硬化路面约15公里,占总线路的35%,是非常优质的山地马拉松比赛赛道。

  这时距离开赛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男子第一名申加升已经到达了终点,耗时3:09:17。

  天气炎热,汗水不断往下滴,上下起伏的赛道,体力消耗很大。25公里时,记者范振宇就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但淳朴的村民、热情的志愿者时刻激励着他,即使双腿已发软,他仍然继续向前。

  下午3点多钟时,乌云遮住了太阳的烈焰,天降丝丝细雨,让人精神了不少。

  这次比赛,虽然非常虐人,但绝大部分选手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

  最终,42公里男子组前三名,均为中国选手:分别是申加升、骆滔和贾俄仁加;女子前三名为:姚妙、MELESU(埃塞俄比亚选手)和向付召。

  编后:记者范振宇说,这次比赛是他经历中最艰难的一次比赛,他在六小时四十九分的时间里,爬升1500米,跑完42公里,算是他挑战的一个极限了。能够坚持跑完这次比赛,还完成拍摄工作,真心不容易,为他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