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明月公园荷花映日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13

  牡丹花重辨,花态叠球型花蕾园钵型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路遇 张良波 百姓之声)位于荆州古城墙外的明月公园,是2016年新建的公园。它借护城河之水域与原有的荷塘相连,背有雄伟古朴的古城墙相衬。园内小桥流水,古木、新树、名种花卉绿草,还有荷塘里亭亭玉立的荷叶,各种颜色的荷花。清晨,天空谜漫着薄雾,荷塘里仿佛披着一层轻纱……鸟儿在唱歌,魚儿在欢快游,惊醒了荷花姑娘。

  在那荷叶丛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象刚刚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那花蕊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游客的心已陶醉了,沉静在那如画如仙的境界……

  芙蓉秋色,花单辨

  弯弯小路边的树阴下,摆放了许多荷花盆景,那是从外地引进的八十多个精品品种,各色小花众星捧月般簇拥着正在竞相开放的荷花。一枝枝玉洁冰清的荷花,立于绿油油的荷叶中,犹如一个个灵动可爱的少女,期盼着如意情郎的到来。许多人拿手机从不同角度记录下荷花的倩影,抢拍荷花出水芙蓉般的妩媚风姿。

  明月追星,花千辨,花态菊花状,而辨窄长,花型展开

  那边,有许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那一朵也很美。它们千姿百态,色彩明艳,相映成趣,仿佛是一幅幅画卷。

  并蒂莲,十分罕见,花重辨花态叠球型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望无际的荷塘前,真是太美了,让人震撼!美伦美奂浑然天成,简直就是人间仙境。“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整个荷塘被绿绿的叶子铺盖,有的像一把绿伞倒立于水中,有的害羞似的卷起叶边斜挂在水面上。层层叶子中间点缀着一朵朵粉的、红的花朵,蜜蜂唱着歌吸吮着花蜜,红鲤鱼游在荷花丛中,吐出串串水泡。荷塘对面的古城墙绿树成阴,那墨色的绿与荷叶的绿相互辉映,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荷花虽是从淤泥中出生,但“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们能像荷花一样,洁身自爱,不追求名利、不悲躬屈膝,活出自己的风彩。

  古城护城河里也长满荷花,让人留连忘返

  游人在荷花前留影纪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