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河戏《大回荆州》上演 地方剧种再现三国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6月11日)晚,由石首市委市政府和石首市文旅局倾力打造的荆河戏《大回荆州》,亮相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展演舞台。

  晚上七点半,荆河戏《大回荆州》正式开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一同观看演出。

  据了解,《大回荆州》由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的孙权、刘备政治联姻故事改编而成。故事讲述的是东吴的孙权、周瑜以联姻为名,定下美人计,诓刘备过江东后将其扣押索讨荆州之地,但是被诸葛亮识破,将计就计,巧妙周旋,不仅得到东吴国太信任,取得孙尚香的喜爱,又施巧记逃离东吴。孙权、周瑜最后落得个“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笑话。

  《大回荆州》不仅忠实反映了原小说中的基本情节和思想,编剧过程中还通过人物的对白、说唱等艺术手段,活灵活现地把当时的历史场面呈现在观众面前。

  荆河戏是流行于荆江河段湘鄂边等地的一个地方戏曲剧种,俗称“上河戏”,有弹、高、昆3种声腔,一般以弹腔为主调。

  在100多名演职人员的精心配合下,荆河戏《大回荆州》演出成功,荆味十足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